•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,請輸入密碼
  • 密碼提示:統編
  • 請輸入密碼:
  •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,請輸入密碼
  • 密碼提示:公司統編
  • 請輸入密碼:

為什麼目擊者的證詞不可靠

目擊者的證詞不能夠完全相信,因為許多研究證實人的記憶是可被重新建構的。Loftus (1974)請受測者看一段車禍影片,看完之後她問第一組人:「你估計後面那台車『碰到』前面那台車時,時速大約多少?」。

而她問第二組人「你估計後面那台車『撞上』前面那台車時,時速大約多少?」並且詢問兩組人地面上是否玻璃碎片。

結果顯示,第一組人估計的時速明顯高於第二組人,且他們回答「有看到玻璃碎片」的比例竟然是第二組的兩倍!

在後續的研究中,Loftus與Palmer甚至有辦法把未發生的事件植入記憶中。

mimi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很高興在各位網友的協助下我們總共收集到538份問卷,扣除學生,共有416份有效問卷。 (問卷收集期間:2012年4月)

調查結果如下:

一、心理系出路分析

職務類別

由上圖可知心理系的畢業生主要從事HR相關(人力資源管理)、社工相關、學術研究、臨床心理師、心理諮商師、心理輔導、行銷相關等工作,共佔67%。另外,上圖中的其他佔了14%,這14%包含了業務、客服、金融業、半導體業、製程工程師、專案經理、遊戲企劃....等。

mimi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

liar     

套話的技巧:先誣賴對方,再看對方的反應
 

mimi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* 我適合念心理系嗎?
最好的判斷方式就是去找一本心理系學生在唸的書來讀,看你有沒有興趣。
不過,這個門檻可能有點高,因為大多數的教科書都不是這麼有趣,所以你可以翻翻看下列心理學相關書籍,如果你讀起來興致盎然,那歡迎你加入心理系這個大家庭 (哈,好像迎新茶會會聽到的話喔XD)

誰說人是理性的

mimi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Brain  

下禮拜大學學測成績要公布了,應該還有一些人在猶豫自己到底要推甄或申請什麼科系吧!如果心理系是你/你的孩子考慮的選項之一,不妨先瞭解心理系會學什麼,再來做決定~

 

心理系在學什麼,可以從必修課窺知一二,我母校(政大心理)的必修課有以下幾門,據了解...其他學校也大同小異:

普通心理學--顧名思義,這就是心理學各個領域的基本介紹~

mimi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此篇網誌的內容主要來源是ptt的movie版,作者是某位台大心理系變態心理學課程的助教

之後有補充一些心理學便利貼版友們的回應,也參考了Facebook"高功能自閉症與亞斯柏格"粉絲團版主Zora前陣子發的文章

如有任何錯誤或尚未加入的電影,敬請在此文章下方回應,謝謝 ^^

 

不存在的女兒.jpg   Dear John.jpg  I am Sam.jpg  My name is Khan.jpg  美麗境界.jpg  

mimi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

前陣子查到一篇碩士論文 探討網路知識分享的促成因素-以Yahoo!奇摩知識+為例  (作者:東吳大學資訊科學所 周昭臣;指導教授:林娟娟)

我覺得這篇論文的文獻回顧以及一些研究結果還蠻值得大家看看的~  我把我覺得有「長智慧」的幾段摘錄下來 

===如果有任何侵犯著作財產權之處,請立即告知!謝謝===

1.        Yahoo! 知識+

mimi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本書是一個日本頂尖業務所撰寫的

這個作者本來是業績敬陪末座的業務,不過,某次他發現很多客戶對於「善用數字」的廣告文宣特別容易感興趣或被說服

後來他利用這種方式從墊底的業務員變成一等一的銷售專家

完整的書名叫作 絕對達成業績的超數字術

imagessss.php  

mimi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 23